close

3個常見Q&A的問題

Q1如何確定自己真的懷孕了?

  • 月經遲來1個月以上又還沒驗孕的人
  • 早上驗孕兩條線才是準確的
  • 一但懷孕後2w內到4w內都會有明顯奶奶變大+頻尿
  • 我自己是7w就可以聽到胚胎心跳,此不討論個人懷孕自身條件
  • 驗完驗孕棒確定兩條線,就可以去大醫院確認週期以及胚胎的心跳
  • 接著就每1個月去產檢一次4w8w12w16w20w24w28w 沒有強制規定,想去檢查就去

Q2一旦懷孕能吃什麼?怎麼感覺吃什麼都吐光光咧??

  • 其實沒那麼多忌諱拉,什麼不過量都沒事,除非媽媽有迷信或是自己有某些飲食忌諱

譬如:可以吃加酒的羊肉爐嗎?可以吃巧克力嗎?可以喝冰嗎?可以吃辣嗎?

放心以上我都吃過了我自己是沒事!! 媽媽本身對某些食物過敏就不要吃

譬如:有氣喘病還一直吃冰、對芒果會過免還一直吃芒果 (!??)

  • 清淡為主,孕吐是不能控制的,去醫院醫生會跟你說要看你身體能不能控制

頂多幫你打止吐針(還是非常痛苦),乖乖吃醫生開的止吐藥還比較有用

我現在懷孕中期也還在吃,寶寶跟我都很健康,適不適合吃還得經醫生評估!!

Q3如何調整懷孕以後心理與身體的變化?

  • 通常孕吐最顛峰期是9w(2個+7)13w(3個月+7)16w(4個月)
  • 不舒服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感覺越來越多的
  • 撐到18w就比較紓解了,有的媽媽是20w才進入飲食舒服的階段
  • 適用於有信仰的媽媽:懷孕未滿3個月別跟任何說,胎神容易跑掉
  • 初期只要沒有載運吐,可以想吃什麼就吃,要吐之前可以吃個止吐藥壓壓驚
  • 無待產後援→ 點此文章了解新手媽媽待產懶人包 ← 陪你一起解決喔~

  • 脹奶改善方法

我開始穿小可愛的內衣,原本的內衣太小件了,大了半cup

穿有鋼圈的內衣過於不舒服的話,建議改無鋼圈試試看!

  • 頻繁的廁所改善方法

我大概最快3小時內想尿尿,最慢是5小時多想尿尿

睡覺時半夜3.4點必須起來尿尿(盡量不要憋尿)

盡量不墊衛生棉,避免陰道滋生細菌,以乾燥通風為主

後期有時候在家房間內,也盡量不穿內褲穿一下就要拿去洗麻煩-.-

  • 鼻子變敏感改善方法

最後我辭職了,決定在家專心養胎,盡量遠離那些不舒服的味道!(有資金就無所謂)

  • 氣味導致孕吐改善方法

要進入瘋狂想吐模式的前一個小時吃止吐藥,才會發揮作用喔!

我後來給醫生開的止吐藥,詳細成分可以詢問醫生

止吐藥吃下去的感覺是 你身體的狀態還是會作嘔想吐,但絕對吐不出胃酸

但會非常沒胃口吃東西,可以吃點吐司或者三明治

壓掉作嘔的感覺,切記初期孕吐別一餓到就吃太飽又走來走去......

  • 體力下降改善方式

初期可以去藥局買營養品(含鐵或葉酸的保健食品自行決定)

如果一天正餐有2餐都吃不了東西還一直吐(包含水也喝不下)

建議可以去醫院吊點滴,怕媽媽會脫水營養不夠!

  • 容易困倦改善方法

下午可以午休,胃不適也可以躺一下,有喝牛奶可以適當曬太陽吸收鈣到身體!

  • 瘋狂的放屁改善方法

飲食改吃不會脹氣的,譬如:全麥麵包.黑糖饅頭.香蕉.奇異果.木瓜.清淡為主

禁止吃:重口味.辛辣食物.太油膩.難消化.炸的.剉冰等等...

ex:這些禁止吃的東西,可以等到中後期再一次吃回來,也別寶寶養太胖囉~

  • 陰道分泌物增加改善方法

 濕了就換新的內褲,穿洋裝裙子為主,保持下面的通風

怕感染的媽媽,可以用手洗的方式,在曬太陽或自然風晾乾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白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