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期吐的很嚴重,就沒再用心記錄自己懷孕的心情~

日記是從進入中後期才開始寫的,後續生玩會在完整文章內容

第一胎的媽媽沒後援者,可以看這篇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 無後援媽咪網站清單

身體的變化
  1. 孕吐
  2. 妊娠紋
  3. 胸部漲痛
  4. 肚子漲痛
  5. 坐著腳麻
  6. 腰酸背痛
  7. 呼吸變喘
  8. 不能提重物
  9. 臉部長孕斑
  10. 被胎兒拳打肚皮
  11. 奶頭跟腋下變黑
  12. 走路肚子漲又撐又飽
情緒的變化
  1. 悶悶不樂
  2. 被忽略感重
  3. 被另一半惹怒
  4. 說話的機會變少
  5. 身體的變化導致鬱悶
  6. 煩惱小孩跟自己的資金
面對社會的壓力
  1. 沒錢
  2. 沒工作
  3. 旅遊不便
  4. 在家當照顧者
  5. 存養小孩的資金
  6. 投資自己的時間變少

從七月份開始寫日記~

7/4 (六) 心情日記24w+3天

我的老公羨慕我在家吹冷氣不用面對外界的干擾

總認為我在溫室裡的花朵跟安逸的胎兒度過每一天

我依然每天向他抱怨錢不夠用錢不夠用錢不夠用

發現老公工作壓力一天比一天大,大到把我想說話的時間也吞噬掉了

有時我們的對話是在互相比較誰的壓力多.誰就賺得比較多.誰就說話比較多.

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態度更不是想發展的婚姻相處模式

因為我不喜歡兩個人相處是互相比較的,甚至像是嫁給了傳統婚姻的生活

而我所嚮往所追求的婚姻相處模式是互相協同進化,這樣會讓我倍感舒服

此時...老公已經睡死了(因為他明天還要上班,也是捨不得他忙的累成狗一樣...)

7/6 (一) 心情日記24w+5天

昨天7/5的晚上我們發現寶寶胎動超明顯的

現在只要胎兒想做什麼我都知道他在做什麼的感覺真奇妙!

有時候一個人走去買東西,感覺不像一個人,像兩個人=_=

期待明天去游泳池泡水今天才發現體重增加到55.8kg了

7/7 (二) 心情日記24w+6天

今天跑去游泳~期待已久的今天!!

感覺泡在水中腰部放鬆許多,不曉得寶寶的感覺怎麼樣~

還碰到以前的游泳教練,哈哈~他變得好老!

最後夏天就是要游泳阿,誰說孕婦不能做年輕時唯一的運動項目呢~

希望寶寶出生後也會跟媽媽一樣愛游泳!

7/10 (五) 心情日記25w+2天

現在的我,稍微吃一點食物就好飽阿=^=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也發現這幾天透過280day寫日記才發現六天之中有4天是快樂的剩下1天是生氣1天是難過

最近接觸子彈筆記 Bullet Journal也想找個時間分享給大家我的日常規畫

適合給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該完成的人使用,我記得我唯一寫筆記最久也才維持1個多月而已

希望能夠透過 Bullet Journal來維持下去!

現在我家那隻豬整天一下班就是玩手機阿玩電腦阿,如果不幫他記得待辦事項

身兼妻子+保母+秘書+廚師+家庭清潔工的我,沒有我他可能無法自理了=_=

7/11 (六) 心情日記25w+3天

還在煩惱明天的飲食費,為什麼懷個孕心情總是特別糟糕,難道孕婦就不能好好懷孕嗎???

明明是一個樂觀的人,現在睡覺都會淺眠醒過來深怕壓到胎安

今天還是一樣很認命的把初生兒的紗布肚衣洗好曬好等明天收進衣櫃

我認真覺得全職媽媽也有一份正職的薪水,就算沒有就不要去糟蹋女人的事業!

同時發現一件事,懷了孕才知道哪些朋友還會來關心你的人! 真的事不多啦!

自己家庭到父母家庭到大家族家庭,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往來,很多都是表面而已!

說實話我是很羨慕大家庭,也很嚮往大家庭的生活,生那麼多就真的這麼好教育嗎?

反而是看到社會太多問題的大人,生育出很多該死的問題小孩,

常常在想小孩真的很無辜的來到這世界(包含自己)

7/12 (日) 心情日記25w+4天

今天做了好多勞力的事情,雖然說對男生來說都很簡單,不過對孕婦來說挺累的,

最近也開始認清了衣些事情,每天都過得好挫折阿哀哀

有時候該花的錢終究是避不了!也有人說富人總是不怕花錢而致富!希望這句真是如此

不然我要窮魄潦倒了=ˇ=

7/13 (一) 心情日記25w+5天

今天特別早起!是個難得會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不過這麼早起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了......除了家事要做還上直播加減賺自己的零錢!

當個孕婦也不簡單! 原來小時候羨慕當大人其實並不輕鬆!

7/14 (二) 心情日記25w+6天

連續五天都在規畫臥室的擺放,發現房間太多雜物了

總覺得今天特別的累!可能是洗太多寶寶跟收拾我自己的衣服了

也發現有些衣服其實已經不會在穿了!每天斷捨離是件很棒的事!

不過斷捨離衣服確實對有些人挺困難的!我的家人就是~

不過嚴格上來說算充實的一天!

7/15 (三) 心情日記26w

邁入了26週!感覺肚臍的壓力稍微變多了一些

但對我來說運中後期的個階段挺舒服的,也因為不會孕吐口味吃了重一些

加上後期可能會一直準備飽飽的拉哩拉雜的物品,希望是養出天使寶寶!

今天終於上播了==哈哈不過都把時間拿來整理衣服...

發現聽到有一首歌令我懷念徐懷鈺的跟我走不知道有沒有透露出年齡XD

7/16 (四) 心情日記26w+1

今天早上老公突然臨時跑回家說輪胎爆胎了

要等車行開門換新的才能去上班!換一顆噴了900元

下午又上播了,好像沒什麼會員,總覺得這個行業主播抽成的%數很少

不過身為現代人也才能發展出這個工作吧!我想以前的人更封閉!現在人人都能上網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少!開始能想像我的小孩國中會吵著要買高科技的東西=_=

莫名的感慨女人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感觸與壓力!還是做小女孩好!

7/17 (五) 心情日記26w+2

今天老公上班遲到了,結果一大早公司請喝飲料只有他遲到還要被罰請飲料=_=

真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規定,如果是罰煮正餐的話我覺得還養生一點

今天上chatwork遇到好多不喜歡的member

也只能學聊天的手腕了...討生活真不容易!突然發覺那些電影明星也是如此吧

7/18 (六) 心情日記26w+3

我今天去媽媽教室,也聽了很多產前的知識

聽完知識了也被尖端媽媽教室賣了臍帶血險

今天花了7w5,有時候每支出一筆費用就覺得心好累!

忙了一整天,也沒上播,又要花一堆時間聽抱怨的話,突然覺得一點都不想再懷孕了

真心覺得有些老闆當的實在有夠爛!  

7/19 (日) 心情日記26w+4

現在每天都會固定紀錄了,寶寶還有94天才出生,

聽說胎兒都會比醫生指定的預產期還要快出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最近開始覺得人生沒錢才是真的活得很累,感覺生小孩就是一輩子窮忙

7/20 (一) 心情日記26w+5

原本計畫好三倍眷如何花費的同時那豬隊友一句話害我瞬間爆氣!!!

真的很討厭一心一意的規畫的事情,

突然把我規畫好的事情打斷,那我計畫這麼久是頭殼壞掉嗎

反正呢這件事就這樣今天處理掉了

7/21 (二) 心情日記26w+6

結果三倍卷不能電商網購,只好另外找收購現金的人買走了。。。

現在寶寶越來越大,胎動有時候會讓我不自覺得被一拳的感覺

也越來越來懶惰=_=只想坐放空等生小孩的時間,不過說沒壓力是不可能的~

整天想著投資壓力可是霹靂無敵宇宙大的...

7/22 (三) 心情日記27w

今天邁入下一個寶寶的哩程碑週數,每過一週身體總是多了很多的感觸,

最近平常習慣的坐姿都讓腳容易很麻,所以最近都把腿抬得很高-.-

之後八月份就不能在常常做家事了...在忍個兩個月就要去生產了o.o

雖然說醫院都有待產包。。。但心情與身體的交替變化,

讓我不知道該擔心還是該放心其他的事情是否會順利!

然後每天依然有很多變態來找我聊天-.-

7/23 (四) 心情日記27w+1

今天胎兒在我肚子裡一直扭動...

讓我不得不注意她真真確確的活在我肚子中,並且我提供他養分,

一想到要給他吸奶長大,就覺得寶寶應該很渴望生存吧!?

育兒的投資真是花我不少錢...每天睜開眼睛根本不得不想錢的事情

7/24 (五) 心情日記27w+2

今天上播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白目客人,真的是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

難道都不會想換做是自己女兒被遭遇這種事會怎樣??

也是拉,畢竟消費的心態本來就是死的都是別人的小孩

難不成還會當成自己小孩來疼愛嗎??我就不信有這麼好的事

除了這個之外,就沒有其他能抱怨的事情了,討好別人也是要有限度的~

何況我將是做媽媽的人,很能感受每個生命都是珍貴且被尊重的~

7/26 (日) 心情日記27w+4

昨天ㄤㄟ下班就行程滿檔!都沒時間寫日記了>"<

今天上播86分鐘......恍惚了一整天感覺也沒做什麼特別有動力生活的事情~

然後覺得...指甲越來越長=3=房間又不能剪的困擾我很久

7/27 (一) 心情日記27w+5

今天終於剪指甲了 開勳~寶寶胎動的時候 真像小地震哈哈

然後幫ㄤㄟ預約拔罐跟刮痧她說非常的解除壓力~

希望下個月還有多餘的預算能讓他舒通一下

畢竟現在整個經濟來源跟重擔都在他身上


八月份

8/5 (三) 心情日記29w

花了九天的時間終於把自己的貸款還完一小部份了,乾一想到還有十萬我就氣=_=

有時候我都在懷疑自己是豬對友還是好隊友??

最近也看了好多媽咪懷孕社團中,有提到自己在做網拍兼顧帶小孩很不理想,

就覺得我到底要不要搞網拍? 比起網拍又更想花時間在小孩身上,覺得還是不要貪心!

話說回來,想搞個youtobe來經營,一直沒有進度也毫無頭緒跟方向=_=

真心覺得家裡都沒有很優秀的教育者心也是很累,

在想我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畢竟小孩是個很難控制變好變壞的生物=_=

8/6 (四) 心情日記29w+1

今天起床的動力是為了拍Vlog,然後會花一點時間來剪片上字幕

可能生完才會放上影片來吧= =哈 前提是我要有動力XD

最近開始抓到夫妻生活的規律,只不過隊友每次都會跟我反應他的天堂又不能玩

是不會自己處理自己電腦的問題唷!煩我這孕婦幹什麼

難不成我還要懂電腦裝修嗎??? 有夠累的   拍完一整天Vlog我也累了=_=

只希望隊友不要再找事情給我做

 

8/7 (五) 心情日記29w+2

日子過得好快,肚子也越來越大了,總覺得有一堆預算要控制,

有時候覺得好累想什麼預算都不管,只想放空好好懷孕,

雖然每天都有冷氣吹,坐月子剛好也在不冷不熱的時候做,

但懷孕本身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搞不懂為什麼男人覺得女人懷孕帶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

有時候老公羨慕我的生活待遇,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我的生活有多好 =_=

當然確實每天曬太陽的工作很不好受,那也沒辦法阿 自己選擇的就要承擔阿

那我還懷孕沒錢為了彌補這個問題,而甘願在家帶小孩這也是我要承擔的阿

我真心覺得要共組家庭的婚姻生活,不是只有哪一方承擔的最多

辛苦的地方不同罷了 

8/8 (六) 心情日記29w+3

總覺得孕婦的時間蠻少的 ?!每天感覺只有12小時可以用XD

明天開始要來借飲料了!!省飲料錢!!離生產距離越來越近好緊張>"<

8/10 (一) 心情日記29w+5

今天隊友放假幫他安排放假的代辦事項

今天的行程 也才帶隊友去吃早午餐完處理他的機車報廢

中途肚子很不舒服,可能是吃太飽然後坐摩多車感覺屎要衝出來吧?

就叫隊友自己去處理報廢,半途一直跟我吵報廢的罰款預算不夠= = ???

下午去巨城領媽媽禮(麗嬰房)本來要領媽媽餵(芬蘭床),可是我們沒車= =

只好改下次產檢在去領了= ^ =順便幫他安排應徵工作的面試

隊友面試完就馬上靠杯這個 "面試工作" 事情不是他預想的那樣

外加抱怨請代書的事情沒辦好 我心裡想: 阿就沒有預算了齁 = =

至少也帶個幾千塊處理代書的事情吧 ??? 

應該是先有資金預算然後才要考慮輕重緩急吧???

最後晚餐在外面解決隊友發牢騷說什麼

就跟我說會下雨 一臉唯我試問的樣子  也可能是因為淋雨回家吧?

於是他抱怨完一堆,然後就自己在那邊抽菸=_=

我真是有看沒有懂,陪他忙一整天還思考安排行程,就聽他這樣的結語 ??!

我沒多想什麼 只覺得的肯定是我吃飽太閒ㄌ  

8/12 (三) 心情日記30w

最近這2~3天都在下大雨=_= 難得下雨的我沒有出門亂跑

於是時間也變多了,最近除了記錄懷孕日記之外

開始又在用IG 現時動態了~ 只不過最近打雷打的 蠻恐怖的

還在想 vlog的主題要拍什麼 可能會分享9月份 我設計的 子彈筆記表格吧!!

來聊聊胎動吧! 感覺胎動越來越人性化了! 開始對外界的聲音更加敏銳!!

早上爸爸跟他說話的時候,反應也越來越多了 XD

寶寶現在 現在被打雷的聲音 嚇到打嗝嗎 ?! 肚子開始像心跳般的跳動XDD

8/15 (六) 心情日記30w+3

YA今天對友放假,雖然家裡多一個人,不過一想到假日行程也是很頭疼=_=

現在思考白色的牆面要怎麼布置... 後來發現原來我買的背景紙還沒用完=ˇ=

打算給他做成年歷貼在牆壁上布置,還在思考怎麼做......用AI看看好了=A=

8/25 (二) 心情日記31w+6

最近在整理我的收納櫃,發現我囤積了好多沒用的東西

譬如壞掉的耳機、沒用到的A4、以及放好幾年的牛皮紙袋

還有以前學生時期的DIY美術紙、好幾年沒看的書、英文教材等等...

沒再用的3C線=口= 突然覺得這些閒置很久沒在用的東西真的是可悲阿

物品本人可能還在懷疑我主人是老人癡呆是不是= =

最近隊友迷上全面屍控...不得也學會男孩子愛玩的遊戲=ˇ=

不過這幾天能夠每天用強大的意志力段捨離雜物也是蠻屌的

8/26 (三) 心情日記32w

現在baby開始活動越來越狹隘了,離生產的日子還有50天內吧,預計35週預約除毛

19號產檢的時候體重約1650g不知道下次9/2產檢會多大的說

聽醫生說頭圍還算正常值,可不必擔心,也有問醫生催生針的時間,醫生說到時會通知

以及詢問是否能帶自己提供的待產包,答案是可以的

最近睡覺也沒什麼大礙,頂多就是怕壓到寶寶的活動範圍

孕程期間都在靜心休養,能作簡單的就不處理複雜的事情~

8/27 (四) 心情日記32w+1

今天一樣起床吃飽帶球做家事噴了一身汗,現在寶寶活動範圍越來越擁擠了,

正打算9/16預約除毛,以及想9/2好產檢要問的問題,

總覺得時間過好快,一下子一天又過了,現在每天都在想快要生了 哈哈

不過身心靈的累都還是有的,寶寶確實會帶財倒是真的!

人生很奇妙,有的人選擇體驗當媽媽有的晚一點當有的人不想當,

當然每個有自己的規劃都很正常,只要對得起良心其實選擇並沒有錯,

錯的是懷疑自己的選擇!(因為看了很多孕期媽媽的心情文章所以很有感)

8/28 (五) 心情日記32w+2

剛做完家事好累,每天都有清不完的垃圾,突然覺得人生怎麼這麼累阿,

尤其是帶球勞動真的不是常人能接受的,每天都在逼自己要把家務事打理得好,

基本上也沒辦法跟朋友聯繫吃飯,想去哪玩想吃什麼都要顧慮到小baby

如果真世界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就好了,現在寶寶每天都再肚子裡越來越大~

還有55天就出生了~希望不要是惡魔寶寶

8/29 (六) 心情日記32w+3

剛剛看了一下懷胎社團在問第幾週胎兒多大了,

感覺自己的大小好像算正常值,雖然每每起床都覺得把寶寶睡塌了= =

來分享我的週數重量好了

7/01 24w 609g

7/29 28w  1100g

8/19 31w 1651g

8/30 (日) 心情日記32w+4

突然習慣每天閱讀陪你懷胎10個月社團PO的文,不少代PO月經為什麼沒來的問題,

一樣也分享我的觀點、個人是認為牽涉蠻多問題的,

1.是否晚睡?   2.飲食均衡? 3.有沒有運動? 4.心理壓力過大? 5.有無性行為?

再來就是看個人體質的抵抗力,畢竟身體只有自己知道哪邊出的問題最多,

如果要統整出解決辦法的話,平常就要注重以下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飲食均衡、水喝太少,相對代謝的問題也會變差

多散步也可以增加血清素,對於肥胖的女性游泳也是不錯的選項!

如果是家庭佔部分因素導致心理壓力過大

也能去諮詢心理科或家醫科等等方法進一步去解決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

這邊是強調月經沒來,絕對不是一個領域可以分析出來問題點!

8/31 (一) 心情日記32w+5

找到這間 純淨Spa   9/16(35w)預約做除毛,目前還在討論預約,

大概抓2000元搞定,等等還要去晾曬手洗的衣物,在用洗衣機洗自己的衣服

寶寶又在打嗝了 ,現在每天變成寶寶把我叫起床=ˇ=還有51天出生就活潑亂跳的


九月份

9/1 (二) 心情日記32w+6

一大早寶寶就在發硬加上早晨稀哩嘩啦的雨露聲,以及兩個手機不斷作響一大一小聲的鬧鐘,

同時冷氣又格外劇加的冷到讓我的腦袋不得不清醒,然後隊友又在懊惱自己昨天沒充電,

這早晨接二連三的轟炸聲很難讓人不起床=_=明天就是33w產檢日,不知道寶寶會長多大

9/2 (三) 心情日記33w

產檢日 是搭爸爸的車子去 

33w 2155g 大小正常 只是被醫生說胎位不正...

如果下次產檢還是這樣的話就很難改變了

還有要特別注意 一個小時內胎動要3-10次

兩個小時內沒有胎動就要回診觀察是什麼問題

不過產檢的過程超音波到肚臍那邊真的是超詭異的感覺不太舒服

事後老公超擔心我胎位不正的,立馬發問臉書社團的媽媽們...

醫生預計39週生的話體重會到3300g =口=為什麼感覺很重啊!

還在思考是不是因為我開始多吃了綜合維生素的補充...

不過目前為止醫生都說胎寶寶是非常健康的!

但要多經常跟胎寶寶說話,對我來說還真是尷尬彆扭的,

可能媽媽我還是會偏向生出來才會很自然的跟寶寶說話吧>"<

9/3 (四) 心情日記33w+1

今天點了胭脂紅茶,結果店員做成無糖...史上被悲劇的劇情,

而且我還很期待的點了大杯的,害我好像有種糖分太低的感覺,

然後下午4:30做了矯正胎位部證的姿勢,維持了5分鐘有種好不舒服的感覺=_=

9/4 (五) 心情日記33w+2

現在胎寶大到我每天不得注意他的活動次數,晚上開始有淺意識他在活動,

發現他好像對聲音越來越敏感,就連我在聽爵士古典音樂、看電影、吃東西,

他都會醒過來也查探一下...無聊的時候就壓壓我的膀胱還是胃,

有時候讓我感到想廁所、躺下快窒息的感覺,不知道是孕婦體溫比較怕冷嗎?

有時候反而溫溫的天氣身體比較能夠調節氣息~

冷空氣吸久了好像,身體自然會縮起覽綿綿不想動,對胎寶好像不怎麼好

9/5 (六) 心情日記33w+3

今天早上被胎寶寶發硬得狀態給弄醒了,

感覺他能發現我快把他的空間位置給擠扁了XD

離要生的日子還有46天,胎寶每天早上對於光線與聲音的反應越來越聰明了,

只要周遭發出一些聲音,還是我在休息的時候,

他都會再推推我的肚皮(不知道在肚子裡面做什麼?!)

昨天晚上沒有開冷氣睡覺,到今天下午出太陽了才開,

不過寶寶好像其實早上就已經醒了,

只是媽咪早上一直在睡XD 只好配合我繼續睡覺了,

現在估計應該有2300g了吧=_=..

到了晚上躺床更像是水球小姐,整個肚子跟肚臍好像快不是我的了=_=

有時候寶寶還會凸起一塊像是在跟我打招呼般的胎動=_=..

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口=

9/6 (日) 心情日記33w+4

今天隊友昨天臨時應酬要休假,就待在家裡廢了一整天

然後花了一些時間在玩卡巴拉島,為了我的永久天馬,跑速+60

明天來看自然產完第一天要吃什麼好咧~

9/25 (一) 心情日記36w+2

最近在風靡我的卡巴拉島回憶,斷斷續續玩了很久,有些資訊確實也忘記了

從泡點到玩家開掛刷寶物,回鍋清倉的東西已清空,玩也剩下轉移生產的恐懼感

想想懷孕中期的日子,真的挺勤勞的!! 現在天氣變冷,開始進入發懶模式

老公也開始吵著為什麼這陣子要跟他搶電腦玩遊戲=_=

重點是我哪有搶 ?? 搶是動詞好嗎,我又沒"動作"

這不到一個月的日子天天都要講電腦一台不夠用 ~ 到時候電腦買到又要抱怨網速不夠拉 !

之後就開始吵著要買遊戲點數...... 誰會不知道這個SOP  

最後演變成日子就剩  "下了班就是攤在電腦前面",可能連聊個天都不需要了!!

再說了卡巴拉島也是玩到生就開始照顧寶寶了,之後要擠奶什麼的,當我時間不是時間嗎-.-

身為一個要當父母的人,沒必要這麼自私

不過除了這個,老公還是很貼心的,平常都很關心我跟胎寶寶的問題!!

10/16 (五) 心情日記39w+2

寶寶越來越大隻了......結果這幾周都在玩電腦度過我最後孕程~

然而家事我還是有做~只是衣服懶的手洗了,雖然肚子並不影響我的活動力

但指甲這一塊部分卻是我經常厭煩的事,總是要到客廳才能修剪~

孕期期間也因為手機的事情(舊的oppoR9+那隻快用6年了),鈴聲跟開機都很不正常!!

後來就買2手的i8+ 花了我們積蓄$9,500  之後我的手機月租費也快可以續約了

打算把他調成699的方案~不然買寶寶的東西也是很可觀的金額!!

再來是39週產檢時寶寶體重是3264g 跟上個禮拜多了64g 頭圍一樣32公分

最後決定是先打流感疫苗等寶寶有抗體之後再配合醫生的預產期10/21前催生

還有五天!!胎動確實真的不像一開始象小魚般的力道,而是用骨頭在磨蹭我的肚皮= =...

10/18 (日) 心情日記39w+4

目前肚子一個小時陣痛幾秒鐘,總覺得到時候會很劇痛!! 我的老天

還有3天我就要面對更大的身體衝擊的痛苦!! 突然有種死期要到的感覺= =

然後此刻心情只想吃甜的讓我的大腦能分泌血清素,可以減輕我憂鬱的痛苦

只不過劇痛跟陣痛真的是天差地別阿~希望老天爺讓我痛少一點!!@@

預計明天或後天想先去醫院待產催生了

目前的假性陣痛感覺很像拉肚子絞痛又拉不出屎的概念

真的是一步一步的要逼屎我了

10/19待產心情日記

後來10/19號那天假性陣痛的半夜,陣痛每5分鐘痛2次,就決定早上戴好行李準備催生

我是在竹北中國附設醫藥大學蘇聖淵接生的,幸好去到醫院有被留院,

換好衣服後開始打乙型練球菌抗生素+生理食鹽水=兩包點滴,但是陣痛並沒有饒過我,

到了第四指經過護理生的建議下,索性的打了減痛分晚的過程要捲成蝦子的形狀~然後破了羊水,

我還因此嚇到,還以為破羊水就要推去生產哈哈,因為施打過程一定非常捲曲,不然會沒打好=沒打,

不過施打過程並不會痛,真心建議有錢就要打!!

減痛分晚只能少痛6成,其餘4成還是要忍痛,重點是忍痛力是因人而異的!!

要我再選一次的話,我會希望減痛劑量是自控式的,不然痛起來真的是腰椎那邊要尖叫了!!!!

那時候到了開妻指,麻醉師還在手術忙中,所以沒辦法趕過來......當時痛就是這麼突然!! 我不想再經歷一次了=_=

所謂加減痛劑量是指,會根據施打的劑量並持續麻醉多久時間,其中也包含個人對於麻醉很有感還是無感~

像我的話是兩個小時就覺得麻醉退掉了,根據開指的越多疼痛度會更劇烈,

到後面請麻醉生施打的話,建議就說很痛,就會幫你多打一些,後面才能好睡一點,才有力氣生小孩啊!!

總不可能小孩子一直卡到陰吧??   =))


日記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白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