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

面對我的工作態度是

1.為民服務用學習的心態去成長我的表達能力

2.面對客人以保持高情緒管理為原則處理事情

3.客人遇到任何問題我很願意傾聽與幫忙解決


進入主題我想說

已經待在頂好快一個月了

請容許我抱怨在超商遇到的那些543怪客人

事件一

2020.01.11選舉日

頂好客人真的很多

到職不到一個月

這一天各種奇葩的客人都有

早上有個身體有💩味的老人家

(就是傳說中的乞丐.沒有惡意要強調.只是陳述事實)

叫我去找小米酒給他喝

(重點好手好腳卻要我幫他跑結帳流程)

結果喝米酒睡在頂好的收銀台

邊喝醉跟我說 可以用零錢幫我換兩千元的鈔票嗎?

我整個傻爆眼🙄 是存心想搞我吧

還有下午買菸買到不耐煩的怪阿北就算了🙄

其中一位客人讓人很🙄️的對話

我說 收你140元喔😶

(客人也沒聽到我說收140元)

客人說 可是我給你150元欸😠

剛好我在結帳的時候想別的事情

發呆了一下 這位客人就抓著這一點嗆說

我明明就給你150元😡

發什麼呆啊 找我10塊錢啊😡

我當下也沒有說不找錢給她的意思😕

我也說了不好意思 我沒注意到😣

我也好心提醒她

發票金額我打錯了很抱歉😳

她就一副很想要我重key發票金額

也不接受我認為140元這個金額的想法

認為我是故意找她麻煩😰

(客人眼神說明了 不要逼我叫店長出來)

我只是覺得很好笑 😳

有必要把10塊錢的事情

搞的這麼難看嗎?😤

花了錢又受氣的人不是我欸😓

還是我就這麼雖小

剛好踩到這位小姐的地雷

 

事件二

2020.01.21平日禮拜二

這天下午的時候約莫三點左右

有一位阿北走進生鮮區指著奇異果用台語說

這盒多少錢?我說 痾......還是我幫你查價呢?😶

他竟然回我一句

你不會講台語還可以當超市店員嗎?😧

我說 我不會ㄝ 可是我會講客家話呢😳

他又道一句 你哪裡人啊?😒

我也誠實回答他了😏

最後他又繼續跳針 

你不會講台語可以當店員嗎?😒

傻眼 我心裡一直在想 

要買奇異果這件事跟

我要會講台語 有關係嗎?🤯

所以我不會台語就不買就對了!?😮

後來四點的時候怪阿北又跑回來頂好

看見我下了班坐在頂好客人休息的座位

先是對著一位我還在服務的客人

宣傳我這位店員不會講台語

(直接在公共場合講 我整個超無言的)

說真的 深怕他下次會偷偷拿刀來刺殺我☠️

那位怪阿北看到我又想坐在超市的時候

就指著我買的麵包用國語對我激動的騷擾說

你的麵包可以給我吃嗎?😒 我很餓欸😠

拜託啦😡 給我一個麵包又不會怎樣? 給我啊😡

於是很厭世的回他說 你不會自己去買喔?😒

(我就走到收銀台我同事那邊)

果真我同事也問我 那客人跟你說什麼要吃麵包喔?🧐

重點是那個怪阿北還帶著口罩🙄

 

事件三

2020.1.24除夕日

全聯沒開大潤發五點關門

只有頂好24小時為民服務

早班當班四小時 這一天大部分的客人都很好解決

其中一位阿喪

一來就是用台語跟對話

問說禮盒有紙袋嗎????😶

(因為語言不通導致客人誤會我不會結帳這件事)

😤客人蹦出一句可以請店長來處理嗎?

(雖然我已經通知了,但又不是說馬上到)

(真的超討厭客人要求店長出來的)

搞得整個結帳過程是客人主導一切🙄

一下說要用信用卡結帳

一下又要我立刻拿出禮盒的袋子

一下又問購物籃要放哪?

又一直問這樣總共多少錢?

重點是整籃商品堆滿滿的 🙄

(客人只出一張嘴真的超煩)

超級無法忍後做事情的時候

有人在旁邊一直講話一直吵一直煩😡

但我還是不辭辛勞的把客人要的東西

一樣一樣裝進袋子 🙂

幫客人商品配置好完整的裝進袋子裡

連我都要給自己一個讚了👍

結果連一句謝謝都沒有😒

最白眼的事 一結完帳 給完客人信用卡之後

🙂我說 還有發票及現金卷喔

(她理都不理,我就先處理下一位客人結帳的事情)

過一會兒又跑來說 我剛剛的發票呢?😦

(果真不出我所料 一樣連謝謝一句都沒有🙄)

只是覺得雖然我不懂台語

可是我一樣服務都沒有少 該給的 該說的 我都做了

但就是會有些客人覺得店員

不會台語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 專業度或親切度吧??

以及客人明明知道除夕夜 警察會出來巡邏🙄

就貪圖那一時好上下停車的方便

要收銀員結帳快一點

然後用😡惡狠狠的眼神 看著收銀員結帳

真的就是有這種吃飽太閒找事做的人類......

要是如果這位客人因為我吃到罰單 那我不就倒大楣了

補充

我也是有遇到客家人 可能1000人裡面會有1個吧哈哈

老一輩的客家人 基本上都是一連串客語 只有那麼一次

我終於可以用我的方言跟客人結帳了 😭

 

事件四

2020.02.03平日禮拜一

今天早上結帳不到第五位客人

就來了一位女生是來幫別人買菸的

一來就直接看著紙條說:我要xxx菸xxx菸xxx菸兩包

(完全沒有意思想知道我有沒有拿對)

就連我跟她確認

我說:請問你要的是xxx菸嗎? 是這個嗎?

但她的眼神可以看的出來是在說我很笨

那女的看到我拿錯(相同牌子但不同顏色)

又說:是142號不是141號

很不幸的事 店長也剛巧經過

畢竟店長也知道這女客人是熟客

所以就特別關心我要有專業度服務客人

事實上我並未感受到這位客人給我的尊重及禮貌

結完帳時 我一樣也跟她說:謝謝喔~🙂

結果那女的根本就沒意思想要知道我在說什麼 呵呵

可能心裡覺得 我不想跟這位白癡店員講話吧 呵呵

那一整天下來我的心情都非常不好

但我該慶幸的事 我的生活裡沒有這種人出現過

也是這位客人 讓我知道原來還有這種人活著😶

另外最近口罩之亂

所以很多客人一進來就會問口罩還有嗎?

其中有一位客人

問我店裡有沒有私藏口罩

還說 我等等要去醫院

我忘記帶出來 來這邊順便買一個🙄

我整個傻爆眼

(阿是不會回家拿喔 來這邊亂什麼)

真的就是有自以為很特別的客人

還說要我叫店長出來 問個清楚

阿就口罩賣完了 我們要藏個屁喔?

這幾天店長也是因為口罩的事情 很煩了

還要面對疑心病的客人 是當我沒事找事做嗎???

要怪就怪現在才買口罩的人平常不在乎空氣的品質

非得要等到有新型病毒才願意買口罩嗎???

平常都不在乎自己的手機.門把

還有滑鼠.鍵盤跟馬桶一樣髒的客人

現在武漢肺炎倒是常常出來買酒精

真的是 我的老天鵝

要是我做藥局 我不就要面對幾百個人的質疑???

 

 

 

最後奉勸想到超商打工的孩紙們

以上事件都是服務業的家常便飯


如果還有奧客會繼續完成這篇文章的❣️

arrow
arrow

    白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